A. 高分急求。。外企英語面試問題與最佳答案
Q: Can you sell yourself in two minutes? Go for it.
你能在兩分鍾內自我推薦嗎?大膽試試吧!
A: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I feel I am hardworking, 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 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依我的資格和經驗,我覺得我對所從事的每一個項目都很努力、負責、勤勉。我的分析能力和與人相處的技巧,對貴單位必有價值。
Q: Give me a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scription.
對你目前的工作,能否做個概括的說明。
A: 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 To be specific, I do system analysis,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我幹了五年的電腦程序員。具體地說,我做系統分析,解決問題以及軟體供應方面的支持。
Q: 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你為什麼離職呢?
A: Well, I am hoping to get an offer of a better position. If opportunity knocks, I will take it.
我希望能獲得一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機會來臨,我會抓住。
A: I feel I have reached the "glass ceiling" in my current job. I feel there is no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
我覺得目前的工作,已經達到頂峰,即沒有升遷機會。
Q: How do you rate yourself as a professional?
你如何評估自己是位專業人員呢?
A: 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
憑借我良好的學術背景,我可以勝任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認為自己很有競爭力。
A: With my teaching experience, I am confident that I can relate to students very well.
依我的教學經驗,我相信能與學生相處的很好。
Q: What contribution did you make to your current (previous) organization?
你對目前/從前的工作單位有何貢獻?
A: I have finished three new projects, and I am sure I can apply my experience to this position.
我已經完成三個新項目,我相信我能將我的經驗用在這份工作上。
Q: 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worth to us?
你怎麼認為你對我們有價值呢?
A: I feel I can make some positive contributions to your company in the future.
我覺得我對貴公司能做些積極性的貢獻。
Q: What make you think you would be a success in this position?
你如何知道你能勝任這份工作?
A: My graate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internship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 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
我在研究所的訓練,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我相信我能成功。
Q: Are you a multi-tasked indivial?Do you work well under stress or pressure?
你是一位可以同時承擔數項工作的人嗎?你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嗎?
A: Yes, I think so.
A: The trait is needed in my current(or previous) position and I know I can handle it well.
這種特點就是我目前(先前)工作所需要的,我知道我能應付自如。
Q: What is your strongest trait(s)?
你個性上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A: Helpfulness and caring.
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
A: Adaptability and sense of humor.
適應能力和幽默感。
A: Cheerfulness and friendliness.
樂觀和友愛。
Q: How would your friends or colleagues describe you?
你的朋友或同事怎樣形容你?
A: (pause a few seconds)
(稍等幾秒鍾再答,表示慎重考慮。)
They say Mr. Chen is an honest, hardworking and responsible man who deeply cares for his family and friends.
他們說陳先生是位誠實、工作努力,負責任的人,他對家庭和朋友都很關心。
A: They say Mr. Chen is a friendly, sensitive, caring and determined person.
他們說陳先生是位很友好、敏感、關心他人和有決心的人。
Q: What personality traits do you admire?
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A: I admire a person who is)honest, flexible and easy-going.
誠實、不死板而且容易相處的人。
A: (I like) people who possess the "can do" spirit.
有"實際行動"的人。
Q: What leadership qualities did you develop as an administrative personnel?
作為行政人員,你有什麼樣的領導才能?
A: I feel that learning how to motivate people and to work together as a team will be the major goal of my leadership.
我覺得學習如何把人們的積極性調動起來,以及如何配合協同的團隊精神,是我行政工作的主要目標。
A: I have refined my management style by using an open-door policy.
我以開放式的政策,改進我的行政管理方式。
Q: How do you normally handle criticism?
你通常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
A: Silence is golden. Just don't say anything; otherwise the situation could become worse. I do, however, accept constructive criticism.
沉默是金。不必說什麼,否則情況更糟,不過我會接受建設性的批評。
A: When we cool off, we will discuss it later.
我會等大家冷靜下來再討論。
Q: What do you find frustrating in a work situation?
在工作中,什麼事令你不高興?
A: Sometimes, the narrow-minded people make me frustrated.
胸襟狹窄的人,有時使我泄氣。
A: Minds that are not receptive to new ideas.
不能接受新思想的那些取。
Q: How do you handle your conflict with your colleagues in your work?
你如何處理與同事在工作中的意見不和?
A: I will try to present my ideas in a more clear and civilized manner in order to get my points across.
我要以更清楚文明的方式,提出我的看法,使對方了解我的觀點。
Q: How do you handle your failure?
你怎樣對待自己的失敗?
A: None of us was born "perfect". I am sure I will be given
a second chance to correct my mistake.
我們大家生來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相信我有第二個機會改正我的錯誤。
Q: What provide you with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什麼會讓你有成就感?
A: Doing my best job for your company.
為貴公司竭力效勞。
A: Finishing a project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盡我所能,完成一個項目。
Q: If you had a lot of money to donate, where would you donate it to?Why?
假如你有很多錢可以捐贈,你會捐給什麼單位?為什麼?
A: I would donate it to the medical research because I want to do something to help others.
我會捐給醫葯研究,因為我要為他人做點事。
A: I prefer to donate it to ecational institutions.
我樂意捐給教育機構。
Q: What is most important in your life right now?
眼下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A: To get a job in my field is most important to me.
對我來說,能在這個領域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
A: To secure employment hopefully with your company.
希望能在貴公司任職對我來說最重要。
Q: What current issues concern you the most?
目前什麼事是你最關心的?
A: The general state of our economy and the impact of China' entry to WTO on our instry.
目前中國經濟的總體情況以及中國入世對我們行業的影響。
Q: 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with this company?
你會在本公司服務多久呢?
A: I will stay as long as I can continue to learn and to grow in my field.
只要我能在我的行業力繼續學習和長進,我就會留在這里。
Q: Could you project what you would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from now?
你能預料五年後你會做什麼嗎?
A: As I have some administrative experience in my last job, I may use my organizational and planning skills in the future.
我在上一個工作中積累了一些行政經驗,我將來也許要運用我組織和計劃上的經驗和技巧。
A: I hope to demonstrate my ability and talents in my field adequately.
我希望能充分展示我在這個行業的能力和智慧。
A: Perhaps, an opportunity at a management position would be exciting.
也許有機會,我將會從事管理工作。
(如果不願正面回答,也可以說:)
It would be premature for me to predict this.
現在對此問題的預測,尚嫌過早。
(甚至還可以打趣的說:)
Hypothetically speaking, I might be able to do your current job as a director.
(或 CEO 或 president)說不定,我也能做你現在主任的工作呢!
Q: What range of pay-scale are you interested in?
你喜歡那一種薪水層次標准?
A: Money is important, but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goes along with this job is what interests me the most.
薪水固然重要,但這工作伴隨而來的責任更吸引我。
A: (假如你有家眷,可以說:)
To be frank and open with you, I like this job, but I have a family to support.
坦白地說,我喜歡這份工作,不過我必須要負擔我的家庭。
Other Tips 其它建議
Know something about the organization you are applying to.
了解一些你申請工作單位的情況。
Dress properly. Don't shake hand with the interviewer until he/she extends his/her hand.
穿著要得體,人家伸手時才握手。
Don't sit down until invited to do so by the interviewer.
人家未請,先別坐下。
Make eye-contact with the interviewer ring the interview.
面試時,眼睛要看著對方。
Listen actively and stay calm.
注意聽,保持冷靜。
If invited to a meal, be especially careful about your table manners.
被邀吃飯時,要特別注意餐桌禮節。
Don't talk with your mouth full.
嘴裡有食物,不可開口說話。
Don't make much noise while you eat.
吃東西不要出聲音。
Don't blow your nose or use the toothpick at table.
不要擰鼻涕或用牙簽剔牙。
Don't appear to be pushy or overly anxious to get a job.
不必過分表現急著要工作。
Be honest but not too modest.
要誠實,但不必太謙虛。
Don't put yourself down or cut yourself up.
不可妄自菲薄或自貶。
Try to avoid discussing politics or religion with your interviewer.
避免與面試人談政治或宗教。
B. 關於英文面試
dear sir or madam,
i learned from beijing Youth Daily Oct.2 that your company is offering a positing for a secretary,and it's a great pleasure for me to write to explore the possibility of seeking the job.
i graated two years ago from beijing Unibersity of Technology,and obtained abachelor's degree in the field of business management.During my stay in the university my major course included macro-economic,business communication skills,marketing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I was especially fond of the coumnication skills which enabled me to dead with people and things around well.
Upon graation I engaged with HP Chaina Branch as an assistant to the head of Marketing Department. My responsibilities consisted of carrying out market surveys,writing reports and organizing meetings within the department.This two-year experience has helped me a lot in many ways.In particular, I become increasingly aware of the importance of co-ordination and co-operation among coworkers. I also believe that the experience will qualify me for the current vacancy in your company.
Ipassed both CET-4 and CET-6 with high marks. my spoken English is also fulent enough to organize meetings in English, which was actually my routine work in HP.Most of my market reports were presented in English ,as my former boss id a native English speaker.
Ienclose herein my resume and some relevant documents as required.And if you need any further information on me,I also refer you to Mr.Johnson, my ex-colleague, who is available at 021-868536984.
I appreciate your sincere consideration of me, and am looking forward to an early interview with you.....(end)
回答者:lfllyl - 見習魔法師 三級 11-12 16:14
--------------------------------------------------------------------------------
評價已經被關閉 目前有 0 個人評價
好
50% (0) 不好
50% (0)
其他回答 共 2 條
想找一份滿意的工作嗎? 面試中面對外國老闆連珠炮似的提問, 有沒有覺得心慌意亂、無所適從?求職過程中面試尤為重要,回答問題,如果能簡明扼要,真誠中肯,合乎老外口味,那麼錄取機會必定大大增加。當然,有的問題,也要輕描淡寫,以免言多必失。本篇摘錄了若乾麵試中出現頻率較高的問題及精彩回答,希望能在您求職路上助您一臂之力。
Q: Can you sell yourself in two minutes? Go for it. (你能在兩分鍾內自我推
薦嗎?大膽試試吧!)
A: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I feel I am hardworking,
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 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依我的資格和經驗,我覺
得我對所從事的每一個項目都很努力、負責、勤勉。我的分析能力和與人相處的技巧,
對貴單位必有價值。)
Q:Give me a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scription. (對你目前的工作,能否
做個概括的說明。)
A: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 To be
specific, I do system analysis,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我幹了五年的電腦程序員。具體地說,我做系統分析,解決問題以及軟體供
應方面的支持。)
Q: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你為什麼離職呢?)
A: Well, I am hoping to get an offer of a better position. If opportunity
knocks, I will take it.(我希望能獲得一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機會來臨,我會抓
住。)
A:I feel I have reached the "glass ceiling" in my current job. / I feel
there is no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 (我覺得目前的工作,已經達到頂峰,
即沒有升遷機會。)
Q:How do you rate yourself as a professional?(你如何評估自己是位專業人員呢
?)
A: 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 (憑借我
良好的學術背景,我可以勝任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認為自己很有競爭力。)
A:With my teaching experience, I am confident that I can relate to students
very well. (依我的教學經驗,我相信能與學生相處的很好。)
Q: What contribution did you make to your current (previous) organization?
(你對目前/從前的工作單位有何貢獻?)
A: I have finished three new projects, and I am sure I can apply my
experience to this position. (我已經完成三個新項目,我相信我能將我的經驗用在
這份工作上。)
Q: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worth to us?(你怎麼認為你對我們有價值呢?)
A:I feel I can make some positive contributions to your company in the
future. (我覺得我對貴公司能做些積極性的貢獻。)
Q:What make you think you would be a success in this position? (你如何知道
你能勝任這份工作?)
A:My graate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internship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 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 (我在研究所的訓練,
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我相信我能成功。)
Q:Are you a multi-tasked indivial?(你是一位可以同時承擔數項工作的人嗎?)
or
Do you work well under stress or pressure?(你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嗎?)
A:Yes, I think so.
A:The trait is needed in my current(or previous) position and I know I can
handle it well. (這種特點就是我目前(先前)工作所需要的,我知道我能應付自
如。)
Q:What is your strongest trait(s)?(你個性上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A:Helpfulness and caring.(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
A:Adaptability and sense of humor.(適應能力和幽默感。)
A:Cheerfulness and friendliness.(樂觀和友愛。)
Q: How would your friends or colleagues describe you?(你的朋友或同事怎樣
形容你?)
A: (pause a few seconds) (稍等幾秒鍾再答,表示慎重考慮。)
They say Mr. Chen is an honest, hardworking and responsible man who deeply
cares for his family and friends. (他們說陳先生是位誠實、工作努力,負責任的
人,他對家庭和朋友都很關心。)
A:They say Mr. Chen is a friendly, sensitive, caring and determined person.
(他們說陳先生是位很友好、敏感、關心他人和有決心的人。)
Q:What personality traits do you admire?(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A: (I admire a person who is)honest, flexible and easy-going. (誠實、不死
板而且容易相處的人。)
A: (I like) people who possess the "can do" spirit. (有"實際行動"的人。)
Q:What leadership qualities did you develop as an administrative personnel
?(作為行政人員,你有什麼樣的領導才能?)
A:I feel that learning how to motivate people and to work together as a
team will be the major goal of my leadership. (我覺得學習如何把人們的積極性
調動起來,以及如何配合協同的團隊精神,是我行政工作的主要目標。)
A:I have refined my management style by using an open-door policy. (我以開
放式的政策,改進我的行政管理方式。)
Q:Are you a multi-tasked indivial?(你是一位可以同時承擔數項工作的人嗎?)
or
Do you work well under stress or pressure?(你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嗎?)
A:Yes, I think so.
A:The trait is needed in my current(or previous) position and I know I can
handle it well. (這種特點就是我目前(先前)工作所需要的,我知道我能應付自
如。)
Q:What is your strongest trait(s)?(你個性上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A:Helpfulness and caring.(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
A:Adaptability and sense of humor.(適應能力和幽默感。)
A:Cheerfulness and friendliness.(樂觀和友愛。)
Q: How would your friends or colleagues describe you?(你的朋友或同事怎樣
形容你?)
A: (pause a few seconds) (稍等幾秒鍾再答,表示慎重考慮。)
They say Mr. Chen is an honest, hardworking and responsible man who deeply
cares for his family and friends. (他們說陳先生是位誠實、工作努力,負責任的
人,他對家庭和朋友都很關心。)
A:They say Mr. Chen is a friendly, sensitive, caring and determined person.
(他們說陳先生是位很友好、敏感、關心他人和有決心的人。)
Q:What personality traits do you admire?(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A: (I admire a person who is)honest, flexible and easy-going. (誠實、不死
板而且容易相處的人。)
A: (I like) people who possess the "can do" spirit. (有"實際行動"的人。)
Q:What leadership qualities did you develop as an administrative personnel
?(作為行政人員,你有什麼樣的領導才能?)
A:I feel that learning how to motivate people and to work together as a
team will be the major goal of my leadership. (我覺得學習如何把人們的積極性
調動起來,以及如何配合協同的團隊精神,是我行政工作的主要目標。)
A:I have refined my management style by using an open-door policy. (我以開
放式的政策,改進我的行政管理方式。)
Q:How do you normally handle criticism?(你通常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
A:Silence is golden. Just don\'t say anything; otherwise the situation could
become worse. I do, however, accept constructive criticism. (沈默是金。不必
說什麼,否則情況更糟,不過我會接受建設性的批評。)
A:When we cool off, we will discuss it later. (我會等大家冷靜下來再討論。)
Q:How do you handle your conflict with your colleagues in your work? (你如
何處理與同事在工作中的意見不和?)
A:I will try to present my ideas in a more clear and civilized manner in
order to get my points across. (我要以更清楚文明的方式,提出我的看法,使對方
了解我的觀點。)
Q:How do you handle your failure?(你怎樣對待自己的失敗?)
A: None of us was born "perfect". I am sure I will be given a second chance
to correct my mistake. (我們大家生來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相信我有第二個機會
改正我的錯誤。)
Q:What provide you with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什麼會讓你有成就感?)
A:Doing my best job for your company. (為貴公司竭力效勞。)
A:Finishing a project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盡我所能,完成一個項目。)
Q:If you had a lot of money to donate, where would you donate it to?Why?
(假如你有很多錢可以捐贈,你會捐給什麼單位?為什麼?)
A:I would donate it to the medical research because I want to do something
to help others. (我會捐給醫葯研究,因為我要為他人做點事。)
A:I prefer to donate it to ecational institutions. (我樂意捐給教育機構。)
Q:What is most important in your life right now?(眼下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
么?)
A:To get a job in my field is most important to me. (對我來說,能在這個領域
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
A:To secure employment hopefully with your company. (希望能在貴公司任職對我
來說最重要。)
Q:What current issues concern you the most?(目前什麼事是你最關心的?)
A:The general state of our economy and the impact of China\' entry to WTO on
our instry. (目前中國經濟的總體情況以及中國入世對我們行業的影響。)
Q: 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with this company?(你會在本公司服務多久
呢?)
A: I will stay as long as I can continue to learn and to grow in my field.
(只要我能在我的行業力繼續學習和長進,我就會留在這里。)
Q:Could you project what you would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from now?
(你能預料五年後你會做什麼嗎?)
A:As I have some administrative experience in my last job, I may use my
organizational and planning skills in the future.
(我在上一個工作中積累了一些行政經驗,我將來也許要運用我組織和計劃上的經驗和
技巧。)
A:I hope to demonstrate my ability and talents in my field adequately. (我
希望能充分展示我在這個行業的能力和智慧。)
A:Perhaps, an opportunity at a management position would be exciting.(也許
有機會,我將會從事管理工作。)
如果不願正面回答,也可以說:
It would be premature for me to predict this. (現在對此問題的預測,尚嫌過
早。)
甚至還可以打趣的說:
Hypothetically speaking, I might be able to do your current job as a
director.(或 CEO 或 president)((說不定,我也能做你現在主任的工作呢!)
Q: What range of pay-scale are you interested in?(你喜歡那一種薪水層次標准
?)
A: Money is important, but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goes along with this job
is what interests me the most. (薪水固然重要,但這工作伴隨而來的責任更吸引
我。)
A: 假如你有家眷,可以說:
To be frank and open with you, I like this job, but I have a family to
support. (坦白地說,我喜歡這份工作,不過我必須要負擔我的家庭。)
Other Tips (其它建議)
Know something about the organization you are applying to. (了解一些你申請工
作單位的情況)
Dress properly. Don\'t shake hand with the interviewer until he/she extends
his/her hand. (穿著要得體,人家伸手時才握手。)
Don\'t sit down until invited to do so by the interviewer. (人家未請,先別坐
下。)
Make eye-contact with the interviewer ring the interview. (面試時,眼睛要
看著對方。)
Listen actively and stay calm. (注意聽,保持冷靜。)
If invited to a meal, be especially careful about your table manners. (被邀
吃飯時,要特別注意餐桌禮節。)
Don\'t talk with your mouth full. (嘴裡有食物,不可開口說話)
Don\'t make much noise while you eat. (吃東西不要出聲音)
Don\'t blow your nose or use the toothpick at table. (不要擰鼻涕或用牙簽剔牙)
Don\'t appear to be pushy or overly anxious to get a job.(不必過分表現急著要
工作)
Be honest
but not too modest.(要誠實,但不必太謙虛)
Don\'t put yourself down or cut yourself up. (不可妄自菲薄或自貶)
Try to avoid discussing politics or religion with your interviewer. (避免與
面試人談政治或宗教)
英語面試實戰Q&A
Why did you leave your former company?
為什麼離開以前的公司?
Because I』m working in a small company where a further promotion is impos
sible.
因為我在一家小公司工作,升職的希望很小。
Because I』m capable of more responsibilities, so I decided to change my j
ob.
因為我有能力擔負起更多的責任,所以決定換工作。
Because that company didn』t have a good future, so I needed to consider m
y future.
因為那家公司沒有什麼前途,所以我必需考慮我的未來。
Because I want to change my working environment, I』d like to find a job w
hich is more challenging.
因為我想改變工作環境,找一個更富有挑戰性的工作。
Because I had some private reasons, some family things.
因為我有一些私人的原因,家裡有些事情。
What are your great strengths?
你有什麼優點?
I』m a good team player.
我是一個富有團隊精神的人。
I』m a hard-working, persistent person.
我工作刻苦,性情執著。
I』m a fast-learner.
我學東西很快。
I can work under pressure and get along with my colleagues.
我能在壓力下工作,並能與同事和諧相處。
I have strong organizational skills.
我的組織能力很強。
In what specific ways will our company benefit from hiring you?
我公司僱用你有什麼好處?
I think that my technical background is helpful for you.
我覺得我的技術背景對你們有用。
I have enough knowledge to market the procts of your company.
我有足夠的知識推廣貴公司的產品。
I』m very familiar with this market and have many customers. I think your
company will benefit from it.
我對這個市場非常熟悉並有許多客戶,我認為貴公司能從中獲益。
Your company will benefit from gaining a young energetic, bright, person.
貴公司能通過僱用一個充滿活力、聰明的年輕人獲益。
I know I am the right person for this job.
我知道我是最適合這個工作的。
What are your salary expectations?
你對薪水有什麼要求?
I would expect the standard rate of pay at your company for a person with
my experiences and ecational background.
我希望是貴公司對一個具有我這種經驗和教育背景的人所付的標准薪資。
Shall we discuss my responsibilities with your company first? I think sala
ry is closely related to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job.
我們能不能談一談我在貴公司需要承擔的責任?我覺得工資應該與工作的責任緊密相
關的。
I hope you』ll consider my experience and training and will offer me a sal
ary higher than the junior secretary』s salary.
我希望你們能考慮我的經驗及受過的培訓,給我定一份高於初級秘書的工資。
I expect to be paid according to my abilities.
我希望能根據我的能力支付薪資。
With my experiences, I』d like to start at RMB4000 a month.
以我的經驗,我希望起薪是4000元人民幣。
C. 如何面試php程序員
一個包含中英文的字元串如何獲得它的自然長度(看看ta是否有encoding的知識和意識)
問一問什麼是ORM,有時候會問這個詞的英文全稱是什麼,問問ta對於ORM有什麼個人的看法?(看看ta學習細不細,有沒有技術判斷,PHP開發人員應該知道什麼時候使用ORM)
問一問假如ta要自己去實現一個framework,ta會怎麼設計。(看看ta對代碼架構的理解,對MVC的理解)
問一問framework設計里的url dispatcher他會怎麼考慮。(HTTP知識)
問一問ta對框架本身的看法
了解一下ta對Design Pattern的認知,比如Singleton,Observer,Factory等常用的設計模式,問一問ta對設計模式本身的看法。
問兩三個資料庫設計的問題
問幾個前端的問題,哪怕ta的職位是PHP開發人員,好的PHP人員不可能不了解前端,而且很可能很了解前端
問一問ta對noSQL的了解情況(對與noSQL的認識是和傳統Relational DB的認知是分不開的)
問一問ta碰到問題時候會如何去尋找答案
問一問ta習慣使用哪一個搜索引擎(如果是http://GOOGLE.COM就有加分)
問一問ta最近看的書
問一問ta的職業規劃,喜歡做什麼,對工作環境有什麼要求
D. 英語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畢業生求職攻克交流障礙,幫助自己迴避硬傷的注意事項如下: 1. 回答語速切莫過快 英文面試的第一目的是讓國外主管了解你,甚至對你感興趣,最重要的是展示你的綜合素質,絕非單單的語言能力,所以應該首先力求有條不紊、表達清晰。劍橋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語速快一般體現具備兩種不同特質的人,一種是思維和語言反應能力強且協調的人,一種是處事急躁的人。語速過快容易給人不自信、不穩重的錯覺。所以最好的語速是中速平和,既讓人聽懂,又給自己以思考的時間。 2. 自由討論應當直白 在英語的口語交談中,不必太拘泥於語法,大膽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即可。用簡單直白的語言表現最具魅力的自我,才是英文面試的至高境界。很多人恨不得在面試中用大氣磅礴的英文演講征服面試官,習慣於堆砌華麗的詞藻,其實又犯了捨本逐末的錯誤。 3. 電話面試充分准備 如果採用電話面試,而且你提前知道了電話面試的時間,則可以在面試時把簡歷、cover letter放在你旁邊的桌子上,直接運用裡面的句子回答問題。一些基本的問題,你可以事先准備好答案。 專家回復外企面試一般包括三輪 第一輪面試: 一般由公司人力資源部的人員擔任考官,他們會從你的個人簡歷出發,請你用英語做一個自我介紹。試圖在短短幾分鍾內吸引面試官的注意力,你的簡介當然要是濃縮的精品。所以,前奏一般用一句話陳述自己的基本特徵即可。然後迅速進入正題,或選擇自己最引以為傲的經歷敘述,或介紹自己的長處。對話雙方: Interviewer (I) 面試官 Applicant (A) 求職者。 例1:Q:Would you please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請你談談自己的情況好嗎?) 或者:What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self? ( 關於你自己, 你能告訴我些什麼?) 面試是Interviewer 與 Applicant互相溝通的一種場合,這一問題是在尋找有關你性格、資歷、志向和生活動力的線索,需要積極正面回答,把面試官擺進自己的談話當中去,自然而然就起到了互相溝通的作用: A:Do you want me to talk about my personal life or to say something about the job? (你想讓我談談我個人的生活呢,還是與這份工作有關的問題?) 這種談話的方式所產生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接下來,雙方就進入較為靈活的話題。 例2:I:Give me a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scription. ( 對你目前的工作,能否做個概括的說明。) 這是你展示自己的最佳機會, 不要吹噓自己或過於自負, 但要讓面試官知道你相信自己,知道自己的實力: A: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 To be specific, I do system analysis,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我幹了五年的電腦程序員。具體地說,我做系統分析,解決問題以及軟體供應方面的支持。)專家回復第二輪面試: 由部門主管經理出面,這時候有關業務方面的問題成了面試的重點,所以英語面試也從個人情況轉向了專業領域。比如應聘市場部,則應聘者通常會被要求談一談以往最成功的一個案例,或者自身的業務強項等。 例3:Why should I hire you? ( 為什麼我應該聘用你?) 你不要長篇大論, 而應提供有關你資歷的扼要說明。要肯定自己, 表明你能勝任此項工作的能力: A: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 (憑借我良好的學術背景,我可以勝任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認為自己很有競爭力。) 例4: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us? ( 你為什麼想為我們工作?) 這個問題是顯而易見的。如果你對該公司做過調查研究, 你應該能夠給出很好的理由。你要將你的理由歸結為幾句簡短的話, 清楚地表明你的興趣: A:One reason that I would like to be employed with your firm is that you are dealing with import and export trade. I would look (貴公司主要做進出口貿易是本人慾在貴公司工作的原因之一,我渴望能同外國公司做生意,並借機鍛煉英文。) 例5:What goals have you set and how did you meet them? ( 你確定過什麼目標, 你又是怎樣達到那些目標的?) 這一問題在考查你預先計劃和以具體行動完成計劃的能力。你可答: A:I now wish to enter an office where the work requires greater indivial responsibility and judgment than here, and where there is more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 ( 目前,本人希望進入一家可以擔負較大責任的公司,並希望能提供升遷機會。)專家回復第三輪面試: 如果前面都很順利,最後一輪面試一般就是和公司的總裁面對面了。外企的總裁一般是老外,當然面試就變成全英語的了。面試在求職過程中,可以說是壓力最大的一個環節。而英語面試又是比較難的一環,第三輪當然是難上加難。總裁詢問的問題一般會和公司精神、企業文化、個人品質、福利薪水有關。面對外國老闆連珠炮似的提問,如果能回答得從容不迫、簡明扼要,恰當中肯,合乎口味,那麼肯定會大大增加你的錄取機會。 例6:I:What provide you with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什麼會讓你有成就感?) A:Doing my best job for your company. (為貴公司竭力效勞。) 例7:I:How do you handle your failure? (你怎樣對待自己的失敗(我們大家生來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相信我有第二個機會改正
E. java程序員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中英文)
自我介紹
1.報名字.(問聲好,我叫XXX)
2.報工作履歷.(一般面試官從這里切入,問一些他想知道的問題.試探你的能力\性格等.)
3.報專業技能.(如果沒有被打斷,就繼續說幾個專業技能)
4.談理想.(憑借對對方公司的了解,說明一下應聘工作的目的以及職業規劃等等。)
對於你,我們不知道的資料太多了,沒辦法說的很細。
我猜測你之前可能沒有經歷過很多面試(有時間找些不大理想的公司去練膽子和熟悉對話,你有工作經驗面試應該有很多。)或者只是在在培訓機構漲了些項目經驗(項目的的具體實現和細節弄清就行。)。
祝你找到理想的工作,變得自信又固執(程序員通病),呵呵。
F. 英文自我介紹
首先,准備英語面試時的自我介紹,要特別注意兩點:一、條理清楚、用詞准確。二、真實展現自己的本質,不要用誇大或吹噓的詞語。有些人喜歡在做英語自我介紹時誇張地表現自己的優點,甚至把根本沒有做過的事情也說出來,其實這是一種很冒險的行為。雖然你的自我介紹會給面試官留下重要的第一印象,但是過度浮誇或者失實,會讓面試官對你的個人誠信產生懷疑從而斷然淘汰你。
一般情況下,在外企英語面試的時候,往往已開始面試官就會讓你做自我介紹,他會問:Can you sell yourself in two minutes?(你能用兩分鍾做個自我推薦嗎?)對於這一兩分鍾的自我介紹,你完全可以提前准備好。【文章內容來自《西雅圖工作英語》官方網站的學習園地欄目,網站還有更多關於英語面試的大量文章】
下面兩段英語面試自我介紹的範文,看看對你是否有幫助,你需要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修改,力求真實。
1.英語面試自我介紹範文(一)
Good mor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It is really my honor to have this opportunity for an interview. I hope I can make a good performance today. I'm confident that I can succeed. Now I will introce myself briefly. I am 26 years old, born in Shandong province. I graated from Qing University. My major is electronics. And I got my bachelor degree after my graation in the year of 2003. I spent most of my time on study, and I』ve passed CET-6 ring my university. And I』ve acquired basic knowledge of my major. It is my long cherished dream to be an engineer and I am eager to get an opportunity to fully play my ability.
In July 2003, I began working for a small private company as a technical support engineer in Qing city. Because there was no more chance for me to give full play to my talent, so I decided to change my job. And in August 2004, I left for Beijing and worked for a foreign enterprise as an automation software test engineer. Because I want to change my working environment, I'd like to find a job which is more challenging. Moreover,Motorola is a global company, so I feel I can gain a lot from working in this kind of company. 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come here to compete for this position. I think I'm a good team player and a person of great honesty to others. Also,I am able to work under great pressure. I am confident that I am qualified for the post of engineer in your company.
That』s all.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chance.
(中文翻譯)
女士們,先生們,早上好!很榮幸有機會參加此次面試。我希望今天我能有好的表現。我希望此次面試能夠成功。現在,請允許我自我介紹一下。我今年26歲,出生於山東省。我畢業於青島大學電子專業。我在2003年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大學期間,我努力學習,通過了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掌握了基本的專業知識。成為電子工程師是我長期渴望的夢想。我渴望有機會施展我的才能。
2003年七月,我就職於青島一家小的私人公司擔任技術助理工程師。由於我的才能得不到足夠的施展,我決定更換工作。在2004年8月,我前往北京為一家外資企業工作擔任自動軟體測試工程師。因為我想更換一下工作環境,想找一個更具挑戰性的工作。而且我認為摩托羅拉公司是一個國際公司,我可以在這樣的工作環境里收獲更多。這就是我來這裡面試的原因。我覺得我是一位具有良好團隊精神、誠懇的人。而且,我能夠在高強度壓力下進行工作。我非常有信心我有能力勝任該公司的工程師職位。
感謝各位給我此次機會。
2.英語面試自我介紹範文(二)
I am Sravani, I am from Secunderabad. My hobbies are listening to music most of the time and playing badminton, indoor games such as caroms , chess etc.
My strengths are, I am optimistic in nature, and my parents. Coming to my family background we are four of us: me, my father, mother and a younger brother. My father is SCR employee, mom house wife and brother is perceiving his B.Pharm 3rd year.
Moving on to my ecational background: I have done my schooling from Keyes high school in the year 2002, I finished bipc from srichaitanya in the year 2004, i have completed B.Sc. Nursing from Yashoda institutions under NTR university in the year 2008. The whole of 2009 I was working as staff nurse in Yashoda hospital.
Right now I am looking out for BPO because I got engaged last year, my in-laws are against me not to work in nursing department. So, i am looking out for BPO because as it provides good platform for freshers and more over it would welcome a person at any ecational level with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and ability to handle customers.
3.英語面試自我介紹範文(三)
My name is John Jones and I am an experienced problem solver for marketing departments. I know that you have an opening here in your West Coast Marketing Group, and I understand that you are concerned that your California advertising campaign is not procing as you expected. I have worked on several successful advertising campaigns and have had some great results in improving positioning. I know that I could step into this role and show you some progress from day one.
其次,面試英語自我介紹的常用句型並不復雜,因為你介紹自己的時候,是用口語表達出來,太復雜反而讓面試官聽不明白。你無論是談到自己的性格、愛好、經驗、學歷還是願望,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以"I"開頭的,比如:
1. May I introce myself? 我可以自我介紹一下嗎?
2. Let me introce myself. 讓我自我介紹一下。
3. Do you mind if I introce myself? 讓我自我介紹一下好嗎?
6. I graated three years ago. 我已經畢業三年了。
7. I am an economics major. / I major in economics. 我主修經濟學。
8. I enjoy singing and dancing. 我喜愛唱歌和跳舞。
9. Let me do the introction. 讓我來介紹一下自己。
10. Which aspect do you want to know about me?/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about myself? 您想知道我哪方面的情況?
11. I noticed that you advertised a job in this morning』s paper.我看到你們在今早的報紙上刊登的招聘廣告。
12. I』m coming for your advertisement for …. 我是來應聘你們廣告上的……職位的。
13. I have applied for the position of …. 我申請了貴公司的……職位。
14. Do you have any jobs for a part-timer? 你們需要兼職嗎?
15. I』d like to know if you need a full-time secretary. 我想知道你們是否需要全職秘書。
16. I』m looking for a job. Are there any vacancies? 我在找工作,請問你們有空缺嗎?
17. I got a degree in Literature and took a course in typing. 我獲得了文學學士學位,還學過打字。
18. I think I』m quite fit for assistant』s job. 我覺得我很適合做助理的工作。
19. I』m quite familiar with editing. 我做過很多編輯工作。
20. I was thinking of a job in a school. 我打算到學校找份工作。
21. I worked in the accounting section of a manufacturer of electrical procts. 我曾在電子產品製造商的會計組工作。
22. I haven』t done anything like that before. 我以前沒有做過這種工作。
23. I used to work as a sale』s manager. 我以前做銷售經理。
24. I'm a curious person, and I like learning new things. 我是個充滿好奇心的人,喜歡學習新的事物。
25. 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 To be specific, I do system analysis,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我幹了五年的電腦程序員。具體地說,我做系統分析,解決問題以及軟體供應方面的支持。
26. Well, I am hoping to get an offer of a better position. If an opportunity knocks, I will take it.我希望能獲得一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機會來臨,我會抓住。
27. I feel I have reached the "glass ceiling" in my current job. / I feel there is no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我覺得目前的工作,已經達到頂峰,即沒有升遷機會。
28.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I feel I am hardworking, 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 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依我的資格和經驗,我覺得我對所從事的每一個項目都很努力、負責、勤勉。我的分析能力和與人相處的技巧,對貴單位必有價值。
29. 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 憑借我良好的學業背景,我可以勝任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認為自己很有競爭力。
30. With my teaching experience, I am confident that I can get along with the students very well. 依我的教學經驗,我相信能與學生相處得很好。
31. I feel I can make some positive contributions to your company in the future. 我覺得我對貴公司能做些積極性的貢獻。
32. My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practice in the factories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 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 我在研究所的訓練,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我相信我能成功。
33. The trait is needed in my current(or previous) position and I know I can handle it well. 這種特點就是我目前(先前)工作所需要的,我知道我能應付自如。
34. I think I'm reasonably optimistic by nature. 我想我生性是相當樂觀的。
35. I'm quite hard-working, responsible, capable, and outgoing. 我覺得自己是個工作勤奮、負責、能幹,而且外向的人。
只要你花時間對英語自我介紹環節和其他面試問題提前做好充分准備,面試時能夠正常自如地表現自己,我相信你一定能夠順利通過面試的重重關卡的。祝你好運!
G. 英語面試對話會談到哪些內容
樓主是要到外企參加面試吧?外企的英語面試的確挺令人頭痛的,主要是英語不夠好的話,再加上面試時候有些緊張,容易聽不懂面試官提的問題,或者不知道如何用英語回答。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只要提前充分准備,把面試時可能問到的英語問題准備好答案,應該能夠增加你的信心的。我從西雅圖英語網站的學習園地里看到有一篇文章很不錯,應該是樓主最想要的,叫實用英語面試對話寶典,涉及到的提問和回答聽多了,摟住慢慢看吧,應該有用的。他們網站還有不少關於英語面試的文章的,對了,他們的獨家教程《西雅圖工作英語》也挺棒的,我有朋友買過,說很適合畢業生和上班族學習。
英語面試場景一:詢問職位空缺的英語對話
1.開場白
A: Hello, this is Mr. Smith of C&C Corporation. Is that Johnson & Johnson Company? 您好,這是C&C公司,我是史密斯,請問您是強生公司嗎?
B: Yes. 是。
A: Good morning, miss.早上好,小姐。
B: May I help you, sir? 有什麼事嗎,先生?
A: Do you have any vacancies for full-time job? 你們有全日工作的空缺嗎?
B: Yes, we need an accountant in our Finance Department. 是的,我們的財務部還缺一個會計。
2.工作經驗
A: What're your qualifications? Can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您的資歷如何?您能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嗎?
B: I've just got my Ph.D. in engineering from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ut I had worked for two years before I started to work on a doctor's degree. 我剛從麻省理工學院獲得工程學博士學位,在攻讀博士以前我工作過兩年。
A: That's very good. 那很好。
3.技能與證書
A: I've passed the tests for business skills in computer and shorthand. 我通過了計算機和速計的商業技能考試。
B: That's impressive. 很不錯。
A: I think I'm quite fit for accounting work.我覺得我非常適合會計工作。
B: Would you please fill in this form? 請填一下表好嗎?
英語面試場景二:關於英語水平的對話
A: Are you learning English for any particular reason?你學英語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B: Yes. At home in China I work in advertising and many of the words we use are English, so I want to understand English better because that will help my job.有。在中國我是做廣告的,有很多情況下要用到英語,所以我想提高英語水平,把工作做得更好。
A: Did you learn English at home in China before you came to study English here?你來這里之前在中國學過英語嗎?
B: Sure. When I was a student in China I studied English for six years. But that was a long time ago and in the meantime I forgot all my grammar. So before I came to America I went to English classes for two hours each week for six months. Now I study 20 hours each week and sometimes I have an extra lesson.學過。我在中國上學的時候學了6年英語。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語法也早就全忘光了。在來美國之前我每周去上兩個小時的英語課,一共上了半年。現在我每周學20個小時的英語,有時候還會更多。
英語面試場景三:關於目前的工作
A:Give me a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scription.對你目前的工作,能否做個概括的說明。
B: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 To be specific, I do system analysis,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我幹了五年的電腦程序員。具體地說,我做系統分析,解決問題以及軟體供應方面的支持。
A: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你為什麼離職呢?)
B: Well, I am hoping to get an offer of a better position. If opportunity knocks, I will take it.我希望能獲得一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機會來臨,我會抓住。
A: What contribution did you make to your current (previous) organization?你對目前/從前的工作單位有何貢獻?
B: I have finished three new projects, and I am sure I can apply my experience to this position.我已經完成三個新項目,我相信我能將我的經驗用在這份工作上。
英語面試場景四:關於性格的英語對話
A:What is your strongest trait(s)?你個性上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B:Helpfulness and caring.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
Adaptability and sense of humor.適應能力和幽默感。
Cheerfulness and friendliness.樂觀和友愛。
A:How would your friends or colleagues describe you?你的朋友或同事怎樣形容你?
B:They say Mr. Chen is an honest, hardworking and responsible man who deeply cares for his family and friends. 他們說陳先生是位誠實、工作努力,負責任的人,他對家庭和朋友都很關心。
A:What personality traits do you admire?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B:I admire a person who is honest, flexible and easy-going. 誠實、不死板而且容易相處的人。
I like people who possess the "can do" spirit. 有"實際行動"的人。
英語面試場景五:關於領導力的英語對話
A:What leadership qualities did you develop as an administrative personnel? 作為行政人員,你有什麼樣的領導才能?
B:I feel that learning how to motivate people and to work together as a team will be the major goal of my leadership. 我覺得學習如何把人們的積極性調動起來,以及如何配合協同的團隊精神,是我行政工作的主要目標。
I have refined my management style by using an open-door policy. 我以開放式的政策,改進我的行政管理方式。
A:How do you normally handle criticism?你通常如何處理?人的批評?
B:Silence is golden. Just don't say anything; otherwise the situation could become worse. I do, however, accept constructive criticism. 沉默是金。不必說什麼,否則情況更糟,不過我會接受建設性的批評。
When we cool off, we will discuss it later. 我會等大家冷祜下來再討論。
A: What do you find frustrating in a work situation?在工作中,什麼事令你不高興?
B: Sometimes, the narrow-minded people make me frustrated. 胸襟狹窄的人,有時使我泄氣。
英語面試場景六:關於個人認知的對話
A: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worth to us?你怎麼認為你對我們有價值呢?
B:I feel I can make some positive contributions to your company in the future. 我覺得我對貴公司能做些積極性的貢獻。
A:What make you think you would be a success in this position?你如何知道你能勝任這份工作?
B:My graate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internship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 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 我在研究所的訓練,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我相信我能成功。
A:Are you a multi-tasked indivial?你是一位可以同時承擔數項工作的人嗎?
Do you work well under stress or pressure?你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嗎?
B:Yes, I think so. 我想我可以。
The trait is needed in my current(or previous) position and I know I can handle it well. 這種特點就是我目前(先前)工作所需要的,我知道我能應付自如。
英語面試場景七:關於薪水福利的英語對話
A: I woul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the compensation. 我想了解一下待遇方面的情況。
B: The starting salary for a Proct Sales Manager in this company is CNY10,000 per month。本公司給產品銷售經理的起薪是每月10,000人民幣。
Raises are given after six months according to your ability. In addition, we offer a 2% commission on all of your sales. 半年後根據能力再提升,並按你的銷售額給2%的傭金。
You』ll also enjoy life insurance and health insurance, as well as an annual two-week paid vacation. 你也將享受人壽和健康保險,以及一年兩周的帶薪休假。
How does the package sound to you? 你對此整個薪酬計劃滿意嗎?
B: Not bad.不錯。
英語面試場景八:面試結束時的對話
A: When will you let me know the result? 何時能知道結果呢?
B: You'll hear from us by next week. 我們下周會通知你。
A: Thank you very much. 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Good-bye. 非常感謝,那我靜候佳音,再見!
B: Good-bye Steve. 再見!Steve先生。
H. PHP程序員面試時怎麼做自我介紹
面試的自我介紹你使用以下的要點進行來說明:
1.是否熟練掌握一種或以上開發語言;
2.是否熟悉Oracle、Mysql等資料庫;
3.是否具有較強的文檔撰寫能力;
4.是否具備獨立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5.是否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工作態度,工作認真、踏實,責任心和進取心強;
6.是否有良好的客戶交流溝通能力和需求理解能力,較強的協作精神和團隊意識;
7.思維能力:能夠找出引發事件的多種可能原因,確定行為的不同後果,發現復雜事物之間存在的錯綜聯系,逐步排除不太相關的信息,對問題進行准確定位;
8.團隊合作:願意與他人合作,主動與其他成員進行溝通交流,彼此分享信息、知識、資源;
9.主動性:及時發現機遇或問題,並針對其快速展開行動。
談論時自然會問。不要說我性格外向,善於團隊合作和學習的刻板印象。事實上,企業人力資源部非常反感自我介紹的背書。一般來說,我理解代碼並使用模塊。我會使用一些PHP CMS模板來建立網站。
(8)程序員英文面試擴展閱讀:
1.一般的程序員都有四年的在專業領域的學習,需要獲得在程序領域的學士學位,不論是數學方面的還是工程方面的都是可以的。不同分類方式程序員分為:
(1)按照所使用的編程語言來分,程序員分為:c/c++程序員、php程序員、java程序員、delphi程序員、net程序員、asp程序員等;
(2)按照面向的開發平台來劃分,程序員可以分為web程序員、移動開發程序員;
(3)對進行移動設備程序開發的人員來說,針對的操作系統不同,還可以分為針對蘋果ios程序員以及針對安卓程序員。
2.服務於計算機科學的程序稱為計算機程序,也稱為軟體,是指一組指示計算機或其他具有信息處理能力裝置執行動作或做出判斷的指令,通常用某種程序設計語言編寫,運行於某種目標體系結構上。
網路-程序員
I. 求java程序員面試題集(包括英語面試)
Java程序員面試的試題集(1---87):
http://hi..com/442803117/blog/item/06e8f50e28d696e437d12271.html
Java程序員面試的試題集(64--122):
http://hi..com/442803117/blog/item/a0d6ec8b6eede57c9f2fb473.html
J. 程序員的面試問題(希望全面點)
很多用這個. 1. 問:怎樣用 Win95 的記事本 (Notepad) 來編輯 Java源程序? 答:記得存檔時擴展名要加上".java",文件類型改成:「所有的文件(*.*)」。 2. 問:到底 Java 是如何傳遞參數的?是by value或by reference? 答:All parameters (values of primitive types, and values that are references to objects) are passed by value [JLS sect 8.4.1]。根據以上 Java規格文件的說法, 所有參數應該都是傳值的(by value)。但實際上, 實際經驗卻告訴我們所有 Java 的對象都是傳址的(by reference)。因此我們可以這樣解釋: 基本類型(如int, float, char等)是by value,而所謂「對象」(Object)則是by value of reference to object。 3. 問:String這個類型的class為何定義成final? 答: 主要是為了「效率」 和 「安全性」 的緣故。若 String允許被繼承, 由於它的高度被使用率, 可能會降低程序的性能,所以String被定義成final。 4. 問:finalizers和C++ 的 destructors有何差異? 答:Java內部具有「內存使用回收」 的機制, 雖然它也提供了類似 (C++ 的) destructors的 finalize(),每個對象都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method,但必須冒著破壞原先回收機制的危險。所以建議盡量避免使用finalize(),不妨考慮多使用 null 及 dispose() 來釋出資源會好一些。 5. 問:繼承了一個class叫做 Frotz,編譯器卻給我「No constuctor Frotz() in the class」這樣的錯誤提示,為什麼呢? 答:記住每當您定義了一個 class的constructor,除非您一開始就去call 這個constructor,否則 Java 會自動引入superclass原先不含參數的 constructor, 如果superclass的 constructor都是有參數的,那麼問題中的錯誤提示便出現了。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 找一找 API文件,加上正確的參數就得了。 6. 問:怎樣讓char類型的東西轉換成int類型? 答: char c = 'A'; int i = c; //反過來只要作強制類型轉換就行了 c = (char) I; 7. 問:我的applet原先好好的, 一放到web server就會有問題,為什麼? 答:一般來說,從以下方向試試: 確定class文件的格式沒錯——已經編譯過,也沒有損壞的情形; 確定所有用到的class文件放到web server上,少一個都不行; 確定所有的文件名和class名稱一致,特別檢查大小寫有無差錯; 如果程序中用到package,web server上的目錄就要當心了。譬如您在class中宣告了一個叫COM.foo.util的package,那麼web server的applet codebase目錄底下就非得有 COM/foo/util這個子目錄不可。(注意目錄名稱也有大小寫之分); web server上的文件檔案應該事先設定好。(尤其是search,read和execute許可權) 8. 問:怎樣在 Applet中用某個圖形塗滿整個背景? 答:在背景建立 Panel 或 Canvas, 然後用圖形填滿它。 9. 問:怎樣在 Applet 中建立自己的菜單(MenuBar/Menu)? 答:首先在Applet的init() 方法中建立Frame instance, 然後將Menus, Menubar都加上去即可。 (setMenuBar() 是 Frame下的方法)或者,找到Applet上層的Frame後依法炮製。 Container parent = getParent(); while (! (parent instanceof Frame) ) parent = parent.getParent(); Frame theFrame = (Frame) parent; 注意:第二個方法在Mac或某些browsers上並不可行。 如果您使用的是JDK 1.1,也可以考慮使用popup menu,這樣就不必理會Frame的問題了。 10. 怎樣比較兩個類型為String的字元串? 答:在兩個對象之間使用 "==",會將「兩個對象是否有同一reference」的結果傳回。也就是說, 這等同於「兩個對象是否擁有同一地址 (address)」,或者「兩個對象物件是否為同一對象」。如果您的意思是判斷兩個字元串的內容是否相同,那麼應該使用以下的方法才對: if (s1.equals(s2) ) or if (s1.equalsIgnoreCase(s2) ) or if (s1.startsWith(s2) ) or if (s1.endsWith(s2) ) or if (s1.regionMatches(s1_offset, s2, s2_offset, length) ) or if (s1.compareTo(s2) <0) 11. 怎樣將浮點數(float)相加 ? Float 好像沒有辦法? 答:我猜想您的程式大概寫成這樣: Float One; Float Two; Float Hard = One + Two; 請注意 float 和 Float 是不同的,前者是 Java 基本類型之一, 而後者卻是class。您應該將源代碼改為: float One; float Two; float Hard = One + Two; 或 Float One = new Float(1.0); Float Two = new Float(2.0); Float Hard = new Float(One.floatValue() + Two.floatValue());